邢海明大使在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竣工移交仪式上的讲话

2019-01-24 20:00

  尊敬的蒙古国民主党主席额尔登阁下、总统办公厅主任恩赫包勒德阁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钦卓里格阁下、巴特毕力格议员阁下、温德拉议员阁下,在场的各位中蒙嘉宾,大家中午好!我谨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对援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的竣工移交表示热烈祝贺!

  当前,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2018年以来,两国关系进入快车道,双边高层互访频繁,双方领导人就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两国政府商定将共同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为的就是深化两国友谊、加强双边合作、全面增进互信。两周前,“我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中蒙友谊”图册图片展开幕式成功举行,拉开了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今天,我们又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竣工移交典礼,这是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开花结果的又一件大喜事,也是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是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启动的,是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最大、最现代化、功能最全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场所,体现了中方对蒙政府和人民发展社会保障事业、改善残疾儿童健康水平的全力支持,相信它的建成将为治疗和预防残疾儿童疾病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中蒙两国人民友谊新的见证。

  各位来宾、朋友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个月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今后,中国将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坚持奉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政策和“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与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周边国家一道,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将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继续向蒙方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深化两国互利共赢,真诚帮助蒙古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蒙古国人民从中蒙友好合作中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感谢蒙古国各界人士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中铁四局工程建设人员付出的辛勤付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