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旅蒙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发表新春贺词

2019-01-31 15:00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新来。值此中国农历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向广大旅蒙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借此机会,我也要向友好的蒙古人民致以白月节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成就多多,收获满满。我们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相信大家同我一样,都有收获,都有进步,都有成长。

  我们刚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现在正在向强起来奋勇迈进,我们从未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如此接近。相信大家同我一样,都感恩党的正确领导,都点赞我们伟大的人民。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理念,正在日益焕发出蓬勃的生机,给中国、给世界带来了更加广阔的机遇。人们更加发现,在东方有这样一个大国,秉持着天下大同的理念,坚守着平等互利的原则,高举着亲诚惠容的旗帜,不断为世界的发展提出方案、发出声音。这个国家就是中国。相信大家同我一样,都为我们这个有担当、有道义的和平崛起的大国感到自豪。

  过去一年里,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取得了可喜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同蒙古总统两次会晤,两国元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指明了大方向。蒙古总理、副总理访华或多次赴华出席国际会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等中方领导人成功访蒙。双方战略沟通持续深化,政治互信不断夯实。两国经贸合作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倡议为中蒙关系插上金色的翅膀,中蒙经贸科技联委会等机制交流不断加强,双方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加快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大项目合作进展顺利。两国人文交流紧密活跃,习近平主席访蒙期间宣布的对蒙人文交流一揽子计划遍地开花,两国人民的心贴的越来越近。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双方将共同纪念这一喜庆的年份。相信大家同我一样,都为中蒙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都对中蒙关系光明的未来充满期待!

  朋友们,

  国家发展的成就,来源于我们每一个小家庭发展的汇聚,也有我们每一个人点滴的功劳。中蒙关系的前进,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参与,饱含着大家的辛劳、汗水。新的一年,我衷心祝福在蒙华侨华人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祝福在蒙中资机构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祝福留学生们成长进步,学业精进。祝愿大家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新的成绩,为中蒙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向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和中蒙建交70周年献礼。驻蒙古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为中蒙关系发展努力工作,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为大家服好务。

  朋友们,

  民族复兴的航船上,我们都是幸福的乘客,我们都是弄潮的橹手。让我们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跟党走,跟定掌舵人,共同迎接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再次祝愿大家在金猪年里诸事顺遂,万事如意。过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