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蒙古国第七届教师代表大会致贺词

2019-04-09 18:00

  尊敬的各位教师代表: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教师作为人生灵魂导师,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在此,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

  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蒙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双方正在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快推动发展战略对接。中方一贯奉行亲诚惠容理念,帮助和支持蒙古发展。

  教育是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超过1万名蒙古学生到中国留学,现在中国政府每年向蒙古国提供200多个政府奖学金名额。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蒙古国优秀青年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到中国学习深造,成为中蒙两国友好的使者,为蒙古国国家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老师,

  年轻一代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正确引导,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蒙古发展、为中蒙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桃李满天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