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在“中国文化旅游之夜”文艺晚会上的致辞

2019-08-08 22:00

    

  尊敬的冈巴雅尔副部长、巴特巴雅尔副部长、阿玛尔赛汗市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欢迎大家来到今晚的“中国文化旅游之夜”晚会现场。我首先代表中方对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自然环境与旅游部、乌兰巴托市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蒙双方共同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和庆祝活动,营造了良好气氛。

  中蒙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自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蒙以来,两国关系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各领域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两国在文化旅游行业的合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今天下午我们已经举办了一场“美丽中国”中国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和商务洽谈会,中蒙双方的旅游企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今天晚上来自中国河南省的武术队员们将向蒙古朋友们展示的少林功夫和太极功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蒙古国也有很多爱好者和练习者,这充分展示了文化在两国人民交流中的桥梁作用。另外,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礼品和抽奖环节,幸运儿将获得中国北京三日游的大奖!

  希望蒙古国朋友能够感受到中国人民诚挚的友谊。领略绚丽多彩的中国风景和魅力独特的华夏文化,能够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欢迎你们到中国旅游做客!

  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已经走过了宝贵的70年。这份珍贵的友谊源于彼此尊重和理解,深植于两国人民的心中。我们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这份友谊一定能够得到继承、维护和发扬。在此也衷心祝愿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能够在中蒙两国人民之间搭建起互尊互信的桥梁。

  最后,再次感谢蒙方政府各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