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在“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9-09-02 20:00

      

  尊敬的巴特尔毕勒格部长,

  尊敬的阿玛尔赛汗市长,

  尊敬的蒋建国副部长 ,

  尊敬的白玉刚部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开启“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蒙建交70周年。建交70年来,两国友好共处,携手并进,成为邻国间友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两国关系进入快车道,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喜人,给两国人民到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文明因交流而精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中蒙文化各具特色,丰富多彩,推动中蒙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将为推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友好合作共赢全面开花结果奠定更为坚实的民意基础。为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图书出版、影视剧交流、蒙医义诊、旅游推介、体育联谊等方面的20多项活动,重温中蒙友好交流合作美好历程,传承中蒙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为深化发展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走进新时代中蒙关系面临着难得机遇,中国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发展之路”对接,也希望蒙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友好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我相信,通过此次系列文化活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蒙人士投身到促进中蒙友好交流的行列里,与我们大家一同努力为增进中蒙传统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感知中国”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